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2022级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310日,按照南京师范大学和学校研究生处统一部署,我院举行了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3位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会。答辩小组由南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陈莉萍教授、盐城中学朱俊校长、我院杨雪芹教授、李二占教授、陈胜利教授、张军广副教授6位基础教育领域资深专家组成,答辩会由朱俊校长主持。

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流程包括学生陈述和现场答辩两部分。学生以PPT形式汇报开题情况,对研究方案、研究价值、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进程等方面展开陈述。现场陈述完毕后,评委针对选题的“科学研究或实际实践应用意义”、“国内外研究发展或行业应用概况和文献综述”、“研究目标、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结构框架”、“拟采取的研究方案或技术路线及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论文进度计划及预期结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与评委们进行充分交流,认真记录需要重新思考、修改或进一步完善的内容。最后经答辩委员会决议,3名研究生开题答辩待修改后再行通过。

学位论文是检验研究生学术水平的重要依据,学位论文开题则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2022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专家评委们从细从实为同学们进行了指导,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顺利进行,为他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夯实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