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范祥涛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14日下午23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推荐院长范祥涛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题为“国家项目申报说略”学术讲座,讲座由范能维院长主持,于胜博副院长及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教师参会。

 首先,范教授详细解读了国家社科课题题目选择、项目申报书撰写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与关键要点。随后,范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对我院中华外译项目申报做了详细指导。范教授观点新颖,见地独特,深入浅出,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整场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案例的支撑,开阔了学术研究的视野,为将来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可行性路径,加深了教师们对课题申报和研究新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信心。

 最后,范能维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科研重在积累,他要求老师们做到 “三个一”即每年至少写一篇文章、撰写一个项目申报书、参加一个学术团队;此外,他还指出,国家战略发展对外语学科人才培养提出新要求,外语学科因此进入新的转型期,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驱动自身转型,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推荐一贯注重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本次讲座为我院教师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一个新基点,对外语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