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江苏省高中骨干教师分学科专题选学(英语)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2023327-41日,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推荐承办的江苏省高中骨干教师分学科专题选学(英语)培训工作持续进行中。全省50多名骨干教师在新的一周中怀揣着求知、思考、进步的理念积极投身到学习与交流中。

 327日下午在首席专家李箭教授和班主任张军广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学员一起举行了简短但隆重的开班典礼。典礼上,盐城师范学院成教处(继续教育学院)处(院)长王成兵院长就培训工作进行了整体安排,之后,学院党委书记朱京凤代表承办单位给培训班授旗,首席专家李箭教授进行了培训活动解读。

  随后,南京市教学研究室高中英语研训员,江苏省外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邢文骏老师以《指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试题研制》为题,从试题的有效度、可信度、真实度、参与度、实用性和影响力等展开,具体讲解了题设计如何爱能考查学生学习潜能。

  28日上午,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推荐李箭教授作了《基于大概念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与案例分享》的讲座。在李箭教授的指导下,来自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的殷华新老师给大家展示了大概念视角下的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案例,并引发了激烈的现场互动和探讨。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硕导,魏本亚教授作了《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专场讲座,魏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诠释了什么是核心素养下学生的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与关键能力。

329日上午,在李箭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培训班学员赴盐城中学观摩了盐城中学两位老师的精彩课堂。

下午,盐城中学副校长、英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朱俊作了《主题意义引导下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实践探索》专题讲座。

330日,全体学员在李箭教授的带领下赴大丰高级中学进行了高中英语“融课堂”建设同课异构教学展示观摩和课例研讨。

331日上午,来自江苏省姜堰中学刘斌河主任做了“信息技术在在英语“教--评”中的融合使用与案例分析”的报告。刘老师提出,要将英语学习与大数据完美结合,用数据说话,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精准指导教学,切实提升教学效果。

下午来自一线的8位学员代表进行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新样态展示。


最后,李箭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李教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并对今后大家的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各位专家老师们提供的知识盛宴,并承诺,把本次活动学到的本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继续为本校、本地区的英语教学和教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