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推荐开展“学长伴我读”文学经典导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顾晓波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引导青少年阅读文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202276日至830日,欧洲杯买球正规平台推荐青年志愿者与盐城中学朱俊名师工作室合作,开展“学长伴我读”文学经典导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各类文学经典名著导读,为青少年阅读经典提供必备的文化和历史知识,帮助其体味人生,品味经典。

暑期期间,19位志愿者选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黑布林”与“黑猫”文学经典系列教材为研读对象,以多样化的媒体手段,配以生动、细致的讲解,从剖析相关历史文化背景,到阐释作品主题,形式多样,且寓教于乐,配以思维训练板块,有效地提升了青少年的英语阅读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期间,志愿者多次与盐城中学的学生展开交流,同学们踊跃参与,认真投入,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文学、对自然、生活的热爱。此外,志愿者们呼吁青少年们要弘扬中国文化,以文学为桥梁,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的文学经典导读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普及了文学知识,还起到了学史崇德,传承文化的作用。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用爱心、青春、智慧和汗水,一起走进志愿者的大家庭,将更多的文学讲点介绍给青少年,帮助他们提升文学素养,梳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Baidu
sogou